随着汽车的普及,车友们个性化的改装需求越来越多。车友们改装的第一步是升级灯光,因为改装简易,效果明显。灯如蜡烛,威胁行车安全。那么,怎么样升级改led大灯才会又亮又聚光呢,这就涉及到车灯的光型问题了。

改灯之前先确定自己是想改变车灯光型还是在原有的基础上提升车灯亮度。如果是不想大改,提升车灯亮度。先清楚自家汽车车灯的光型情况,在不改总成的情况下,升级LED灯光后的光型是可以达到和原车一样的光型的,比如近光打出切线。光型是由反光杯或者透镜决定的。

升级车灯最重要的是选择靠谱的聚光led大灯。Led灯泡本身造成散光的原因有二:一是led灯珠不够聚光;二是不适配原车反光杯或透镜匹配不好所造成的“散光”;而不是不带透镜就会散光。灯泡的卡座和发光点是否和原车一致,灯珠发光点是否在反光杯的焦点上这些都会造成灯泡的散光,不在焦点上打出来的光是四下乱窜的。聚不聚光主要是看车灯的灯珠,led灯珠间隙越小,发光越聚光。

升级车灯选灯第一步就是看车灯的灯珠,一般情况下,灯珠决定了车灯的亮度和聚光程度。灯珠是车灯的灯芯所在,核心所在,灯泡亮不亮。目前主流的灯珠有:COB光源、科锐灯珠、倒装的芯片光源。

COB光源:发光面大,光比较散,穿透力差,价格低,易储存

COB光源是led的第一代光源,应用比较广,属于led车灯的第一代芯片。但由于COB光源比较散,且亮度不高在主流的大灯上已经逐步被淘汰了,目前也就少量用在摩托车灯上或者比较低端的车灯。

如图:COB光源

科锐灯珠:穿透力好,聚光性一般,亮度不高

科锐灯珠也属于相对聚光的一种灯珠,由于灯珠聚光性相比COB光源要好许多,不具备普遍性,主流的车灯用这款的灯珠比较少。灯珠上面会加个聚光玻璃镜,很多企业会宣传带透镜的灯珠,实际上和真正的车灯透镜相差十万八公里,所以买灯还是要擦亮眼睛

如图:科锐灯珠

倒装芯片光源:亮度高,穿透力强,聚光性强,发光点间隙越小成本越高。

倒装芯片光源是目前比较主流的灯珠光源,由于发光点间隙小,聚光性能强,亮度高等特色,在汽车大灯中的普及比较高。采用聚光的灯珠打出来的车灯会相对聚光,像九加一就是用这款灯珠,打出来的光型会比较聚光高亮。

如图:倒装芯片光源

如果说灯珠是车灯的灵魂,散热系统就是车灯的支柱了,能做多亮,灯珠说了算,但用多久是散热系统说了算。如果单纯做高功率,没有散热做支持的话,产品的寿命会比较短。

二看师傅的专业程度

选好一款聚光的车灯就能让自己的爱车提高亮度,打出好光型了吗?不,假如安装手法不够专业也会导致散光的。专业的装灯师傅通过专业的知识培训加上海量的装车实战攒出来的实地经验,让升级装灯的效果非同一般。同一款聚光车灯,小白装出来的车灯可能散光、不够亮、有黑影;和资深师傅装出来的光型效果相差甚远。究其原因在于一、灯泡位置是否卡对;二、光型是否垂直居中;三与原车反光杯的发光折射是否重合,想要聚光高亮的光型这三点缺一不可。这种情况还是鉴于车灯空间容易上手,简便安装的情况下,如遇到特殊情况,自己装灯还可能会因小失大。

  • 装好后需要调光

三、车灯装上之后,光型还是不对?这就需要对升级的车灯进行对墙调光了。首先装灯时要确保卡位正确,与原车反光设备焦点重合,其次九加一车灯灯珠与反光杯呈90度垂直。然后把车离墙两米开灯,旋转灯体进行光型调光,九加一车灯可以360度无障碍调光。假如前两步都做好了,只需要在装好的车灯上拧车灯尾部微调即可。

一般来说我们建议车友尽量不要自己装,去线下实体店体验专业升级车灯,选家靠谱的品牌,比如九加一,高新技术企业,十六年车灯生产研发经验。

原因有以下几点:

1、实体店的车灯系列较全,不同系列不同型号会比较齐全。由于不同的车型原装的配件不一样,对车灯的需求不一样,比如亮度,比如大小,比如车灯的适配度等等。

2、部分汽车较难安装,消费者了解不深时会认为装灯是一件简单的事。汽车设计原理不同、空间不同,导致部分车型需要拆总成、挪动车内配件等专业安装技巧。

3、部分车型升级改装车灯还需要用到解码器,譬如大众车系,大部分的车型改装都需要加装解码器的,安装方法简单,拆灯改装后才发现,车子显示故障码,进退两难。

  • 部分车型升级改装的过程中,需要用到专用的卡座,比如速腾,我们九加一就有定制专用的速腾卡座。安装过程中遇到需要叠加卡扣,搭配九加一专用卡座即可。

5、部分车友安装之前不清楚自己的车灯,是卤素灯还是氙气灯,是一体灯还是分体灯,有透镜还是没有透镜,需要了解这些知识也不是一时半会能了解的明明白白,如果去实体店的话就不行了解那么多,直接让专业的车灯师傅给你的车选配量身定制的车灯即可。

关于车灯光型解惑到此结束了。

车友们看完对升级车灯的知识是否了解更多了呢?

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噢!

一键分享到:
分类: 安装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