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led大灯的在汽车上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车友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要替换原车的蜡烛灯。很多时候,车友们买车灯认为够亮就完事了,对整个车灯的结构,对一些数值K和LM所代表的意思,对车灯各项参数一知半解,甚至误解!

这很大程度上与车灯的数据普及度有关。目前没有一个专门普及车灯知识的地方,像部分解答类搜索引网站也是浅浅而谈,所涉及专业内容并不多,想要找到比较全面的知识还是比较难的,所以大众对led灯泡有不少的误解,关于LED车灯的误区你犯了几个呢?

误区一:卤素灯要比led大灯好。

大部分车子出厂就是卤素灯,这导致很多车友认为卤素灯就比led大灯好,其实原厂卤素灯并不是因为卤素灯最好,而是卤素灯便宜成本低。做一个集成的led大灯总成的成本是卤素灯的好几十倍,在这里减配哪里减配的情况下,都是能省则省。

卤素灯主要是黄色灯光穿透力更好,在雨雾天尤为明显。但一年365天,遇到雨雾天的占比较低,相对比之下,卤素灯的缺点更明显。缺点有亮度低、耗能高、温度高、黄色灯光相对白光档次要低一些。Led大灯优点有亮度高、耗能低、秒启动、纯白光。有优点就会有缺点,Led大灯的缺点相对来说白色灯光在雨雾天穿透力比卤素灯差。遇到雨雾天时穿透力没那么强,不过这个缺点通过配更亮的雾灯可以解决问题。综合来说,led大灯要比卤素灯更好。

原车卤素灯与九加一led车灯

误区二:LED大灯,灯光很散,不装透镜就没有切线,影响会车?

车灯散光与否,跟很多因素有关:车灯因素、反光碗因素、安装调试因素等等。LED大灯光源负责发光,一般情况下车灯光源好的话,聚光是不成问题的。切线是由反光碗决定的,反光碗在设计的时候有一个中心焦点,最早的COB灯珠发光位置和原车卤素灯不同,不在反光碗焦点上,所以不聚光,现在主流的倒装芯片已经改进了,发光点接近原车卤素灯丝,出来的光型和原厂卤素灯差不多,亮度更高,聚光更好。

这带切线的近光led大灯完全不影响对车。车灯:九加一LED大灯蓝鹦GT6系列。

误区三:换LED不装透镜过不了年检?

能不能过年检,其实很大原因是因为灯光亮度没有达到要求。比如卤素灯用了几百个小时之后光衰了,亮度不够了,那就无法过年检。换led大灯的散光问题改善了,只要不是高功率的COB灯珠,大部分能过。但是,换总成或装透镜改变了车灯外观和线路,属于改装范畴,严格来讲法规是不允许的,年审过不了的风险更大的。

误区四:k是亮度?6000k是很亮的意思。

有不少低瓦数低亮度的品牌会说6000k亮度,从而误导消费者以为6000k是亮度。其实K是色温的单位值,代表的是车灯色温的数值。一款灯是黄色还是白色,就是通过这个色温值来区分。更直观通俗易懂可以看下图:3000k是黄光;6000k是白光。

色温图

误区五:瓦数越高越亮,越亮越好。

汽车led大灯瓦数越高,在同等条件下,发出的光流明(lm)相对也会更高。LM是车灯流明值的单位,流明越高代表着亮度越高。但是瓦数亮度越高,灯泡工作的温度也会随之逐渐升高。众所周知,汽车led大灯的温度高的话,散热要求也高,如果热量聚集在一起无法得到有效散热,会导致车灯不亮或者灯泡坏掉的。瓦数太高,比如96瓦100瓦,超过原车卤素灯几十瓦的话,led也就不节能了,耗电过大从而导致电瓶亏电,那就得不偿失了。

普通汽车大灯总成原车卤素灯泡的瓦数基本在55-60瓦。如果骤然增加到七十八十甚至超过一百瓦,原车电瓶线路等无法长时间耐受的。如果换led灯泡,建议换原车瓦数之下的led灯泡,比如九加一蓝鹦GT6系列led大灯,45瓦大灯比原车要节能,亮度亮几倍,安装简便,无损原车,升级换灯首选。九加一拥有16年车灯研发经验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行业最早提供LED汽车头灯改装方案的企业之一,并且连续4年获得行业十大照明品牌,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品牌,拥有内外专利118项,全球5大分公司,产品销售涵盖60多个国家及地区。

九加一车灯与其他车灯

设计车灯时,需要综合考虑车灯的功率、散热、亮度和寿命,如果只是单一的高瓦数高亮度的话,必然会导致热量过高,无法及时散热而造成车灯寿命锐减,甚至危及车辆!这一切都需要技术支撑,一款好的车灯综合考虑以上的因素之外还需要有技术支撑,不然只是空想而无法实现。

看完这篇文章,小伙伴们的知识是不是又增加了呢?

一键分享到:
分类: 安装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