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升级车灯的干货有一段时间了,做了一个访问调查才发现大家的车灯知识还是空白的很!像上篇的总成,到私信型号的车友,发现车友们连基本知识-车灯型号都不太了解。升级蜡烛灯,改led大灯也是任由师傅说改啥就改啥。在信息现代化的时代,网上最不缺的就是知识,只看你想不想花心思去了解。

现在跟着我来了解一下常用的汽车近光灯和远光灯灯泡型号吧。

卤素灯常用的型号有H1、H4、H7、H8/9/11、9005、9012,要无损替换原车卤素灯,LED大灯都是根据卤素灯的型号以及车灯反光设备来进行车灯设计,无论是卡座还是发光点都是一比一研发的。接下来我给大家展示一下安装过程中我们所遇到的大灯型号,并且拿升级的九加一车灯型号与原车卤素灯对比给大家看看,相信大家看了之后会有比较清晰明了的感受。

1、H1型号,这个型号大部分都用用在远光,较老的车型也有用在近光部分的。

左边卤素灯H1与右边九加一蓝鹦GT6的H1对比图。

2、H4型号是远近一体的型号。H4也是双灯,也就是说,一个灯泡可以打出两种光。

左边卤素灯H4与右边九加一蓝鹦GT6的H4对比图。

3、H7型号,这个型号在近光和远光用得都比较多。这个型号也是用得最广泛的一个型号。

左边卤素灯H7与右边九加一蓝鹦GT6的H7对比图。

4.H8/9/11型号,这个型号在近光远光上的应用都比较多。

左边卤素灯H8/9/11与右边九加一蓝鹦GT6的H8/9/11对比图。

5、9005型号又称为HB3,是一种单光光源,近光远光都有分布。

左边卤素灯9005与右边九加一蓝鹦GT6的9005对比图。

6、9012型号,多用于带透镜的远近光一体车型。

左边卤素灯9012与右边九加一蓝鹦GT6的9012对比图。

通过观察卤素灯泡与led大灯泡的对比图,可以发现,led大灯普遍比卤素灯的尾部要大一点。这个和led大灯原本的设计也是有关系的。led大灯是主动散热,尾部多出来的部分是主动散热的风扇模组。led是主动散热与原车卤素灯是被动散热的原理不同。

大灯的照明情况与车灯的优劣息息相关!升级车灯的过程中,选一款好灯的前提是你要知道你的需求是什么,选什么型号的车灯。以上是常用的卤素灯型号了,我把安装过的卤素灯和九加一led大灯一比一分享给大家。各种车系车型的大灯型号不同,大家在里面找到自己汽车对应的型号就可以知道大概是怎样的了。

分享一个九加一led大灯与卤素灯的对比图给大家参考。

左边:九加一蓝鹦GT6的远光,右边:原车卤素灯

今天的科普就到这里了,车友们关注我们,并欢迎在评论区畅所欲言!!

一键分享到:
分类: 安装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