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汽车不能标配LED大灯”? 就像家用LED替代白炽灯一样普及LED呢?在修车的过程中,许多车友问过我这样的问题,今天,我就用这篇文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

其实大家应该注意到,现在高档一些的车,基本上普及了LED大灯,如福特蒙迪欧、本田艾力绅、奥迪A4L、奥迪A6L、凯迪拉克四驱高配、别克GL8高配车型等等,原厂出来就是配的LED大灯。当然,中低端的很多车仍然是配原车卤素灯泡为主。

为什么现在的汽车不能标配LED大灯?

本田艾力绅原厂标配LED大灯

为什么现在的汽车不能标配LED大灯?

奥迪A6L原厂标配LED大灯

为什么现在的汽车不能标配LED大灯?

别克GL8高配车型原厂标配LED大灯

那么,中低端轿车为什么没有普及LED大灯呢?主要还是成本考虑,一对原车卤素灯泡才几十块钱,而一对LED大灯要几百块钱,对于批量生产,而且现在售价普遍偏低的中低端车型而言,如果标配LED大灯,那将是增加相当大的一笔费用。

现在车友们一般用到三种汽车大灯:原车卤素灯泡、氙气灯、LED大灯。那么这三种大灯,哪种更好呢,我是专门修车的,对这个问题还是比较了解,下面我试图来分析一下:

最省电的是LED大灯,又亮又省电是LED大灯最显著的特点。

汽车LED大灯因为发光原理的优势,根本不需要太高的功率就已经很亮了。大家都知道卤素灯是靠钨丝发光的,通电后,钨丝被加热到白炽状态发光。电能转化为热能,再转化为光能;在转化为光能的过程中,约90%的热量转化为对照明没有作用的红外线浪废掉了,只有约10%的能量转化为可见光,电光转化效率仅约10%。而LED大灯是“发光二极管”发光。发光二极管(英语:Light-Emitting Diode,简称LED) 是一种能将电能转化为光能的半导体电子元件。

发光二极管利用“注入式电致发光原理”制作,把电能直接转换为光能,避免了像卤素灯那样先把电能转化热能再转化为光能,跳过了转化为热能那一步,电光转化效率非常高,高达60%以上。

因此,“又亮又省电”是LED灯最显著的特性。LED灯只需要原车卤素灯60%左右的功率,亮度即是原车卤素灯的3倍以上。LED灯的功率一般都是二三十瓦,根本不需要卤素灯55W那么高的功率。LED技术被称为第三次照明革命,未来我们家庭用灯也会普及LED。

汽车LED大灯一般是二三十瓦的,汽车出厂时配的卤素灯一般是55W的,氙气灯一般是35W或55W的。LED大灯的能耗仅仅是原车卤素灯泡或氙气灯的60%,但亮度LED大灯是卤素灯亮度的4倍以上,现在人们进行车灯改装,一般都是用LED大灯的,不会用氙气灯, 氙气灯是前几年LED大灯没有出来之前用的。

氙气灯是用安定器把大灯的原车电压由12V提升到23000V然后激发电弧发光,想想也知道,把电压由12V提升到23000V需要多少能量,因此,氙气灯在启动的时候是非常非常耗电,非常亏电瓶。而LED大灯不需要安定器,不需要提升电压,很省电。

由于氙气灯要提升电压,而提升电压需要一个过程,这也决定了氙气灯在启动的时候有一个延迟,就是要慢慢慢慢才亮起来,有5-15秒的延迟。而LED大灯瞬间启动,没有延迟,一通电就亮了。

第三点,就是发热:氙气灯和卤素灯是造电能转化为热能,在发光的同时产生了大量的红外线,发热量非常大,特别是氙气灯点亮二十分钟后,温度高达300-400度,把灯碗烤黄,甚至把灯座烤化。而LED大灯的发光原理是“发光二极管”发光,也叫冷光源发光,发热量是很低的,就拿现在市场上非常流行的“九加一汽车LED大灯528F”为例,点亮20分钟后,可以用手去拿都没有问题,发热量很低,这么低的发热量,没有任何一个灯种可以媲美!

第四个,稳定性,LED大灯要比氙气灯稳定很多,LED是最新一代的产品,两种产品存在代差,就像战斗机歼20和歼10一样,存在代差,最新一代比前一代优秀太多。

第五个:寿命,LED大灯寿命30000小时,氙气灯3000小时,一个LED大灯的寿命相当于10个氙气灯。

因此,通过以上分析,LED大灯是趋势,以后汽车大灯尽早也会像家用LED替代白炽灯那样替代原车卤素灯泡,LED大灯在汽车上的普及是迟早问题,但有一个过程,没有那么快。

一键分享到:
分类: 公司新闻

1 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